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敲响党纪警钟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2-13 分享 
  当前抓早抓小、严格执纪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必然要求,也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要措施。
  为提高基层党员守纪律重规矩的意识,常州市新北区各镇、街道纪(工)委按照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全区“三大一实干”活动,利用双休时间到各村(社区)、事业单位党支部进行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运用具体党员党员违纪案例给基层党员上上课、提提醒,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正能量,敲响党纪警钟。
  “原来党员是不能参与赌博的,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了的党员原来还要受党纪处分,这之前还真不知道,看来得回家把党纪党规拿出来好好学习学习。”望湖社区一名参加宣布处分决定大会的党员说:“作为一名党员违纪,会给自己的家庭和身边群众都带来危害,也给自己的党员身份蒙羞,有愧于入党时在党旗面前的入党誓词。”警示教育给基层党员干部心灵上带来了强烈的震撼。
  在江湾社区党支部警示教育活动中,所有参加的基层党员就“党员如何当好群众的榜样”这个话题展开了大讨论,作为党员,会牢记入党誓词,严守党章党纪党规,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做好表率,用实干担当的精神,扛起培植壮大“幸福树”的重任。其中党员代表徐攀郑重地说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以后做事做人更要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党纪党规。”
  “每查处一起党员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到所属党支部召开宣读处分决定大会,开展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纪律规矩的正面引导和反面震慑作用,切实“用身边的违纪违法人和事”教育党员、警醒党员。”新桥镇纪委书记刘龙国介绍说。
  今年以来,新北区开展“一把手”上廉政党课、纪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党纪党规宣讲150场次,开展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视频270场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筑牢了基层党员遵规守纪的堤坝,强化了基层党员遵守党纪党规的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