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步并进,打好派驻持久战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2-1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加快派驻监督改革步伐,按照派驻工作的性质及内容,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打造宣传、谈话、排查“三步并进”工作方法,促进驻在单位的党员干部自觉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勤廉从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当好党纪党规“传播员”
  充分发挥纪检干部派驻优势,派驻机构利用参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会议、“三重一大”会议、党建活动的机会,通过驻在部门干部座谈会、自建媒体平台等途径,主动告知讲解党章党纪党规、最新党风廉政建设热点、理论,累计开展廉政教育67场。同时,做好党纪党规的释疑工作,及时引导各族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用实际行动演绎一名称职的“党纪党规传播员”角色。
  搭建监督沟通“连心桥”
  “根据你的工作岗位相关情况介绍,我组向你做出以下几点廉政提醒,希望你能高度重视,认真思考。”这是新北区纪委派驻纪检组与党员干部廉政谈话中常见的一幕。“廉政谈话可以使我们的纪检干部能够快速了解驻在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岗位性质,仔细审视对象的廉政风险,尽早提醒,防患未然。同时,面对面静下心来的交流方式也拉近了我们与驻在部门之间的距离”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顾晓露说道。全区派驻机构成立以来,累计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谈话53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打亮监督执纪“探照灯”
  创新廉政风险点排查方法,动态建立廉政风险点动态监控模式。一方面,督促驻在部门成员对各自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自检自查,形成书面自查表格。另一方面,开展互评互测,对照部门工作,组织领导班子对分管科室、科室与科室之间、科室成员之间廉政风险点查漏补缺。此外,制定统一的《廉政风险点排查表》,重点根据权利类型梳理廉政风险,要求驻在部门认真填写,时时对照补充更新,并及时与派驻组沟通汇报备案。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