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提效能 优服务 强改革 以新作风对标新使命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2-13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结合“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围绕“提效能、优服务、强改革”三大目标,深入推进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树立作风建设慢不得的紧迫感。区作风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通过集思广益,开阔思路,引智借力,制定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方案,对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成效进行量化考评。组织全区45家单位、部门集中展示“找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质效”成果,接受机关干部、企业、群众对活动成效的现场评分,推动干部亮相、工作亮绩、作风亮剑。“开展全区‘找、补、改、提’抓落实作风效能行动评审会,旨在全方位客观评价各单位、各部门抓落实作风的实绩,掀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新北的新高潮。”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黄维介绍他们落实抓作风工作的具体措施。
  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区作风办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组织全区层面明察暗访活动6次,查处作风问题15人。对所查处的作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一律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促进机关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同时,拍摄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专题片并在全区作风大会上播放,曝光慵懒散慢、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效能问题,推动责任部门强化措施,严格管理。
  加大行政效能的督查督办。全区建立“督办+问责”快速响应机制,对新孟河拆迁、“263”整治等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联合督查。依托“政风热线”、“三合一”阳光政务平台、作风效能满意度评价系统,对群众、企业反映的41件投诉件进行了全程督办,切实回应民声关切。11月20日,在市传媒大厦金色大厅组织开展“问政面对面”活动,对8家区级机关主要负责人现场问政,并持续跟踪有关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以新的作风带动行政效能新的提升。今年,新北区区级行政审批事项从173项精简到98项,精简比例达44%。“一张网”建设顺利推进,建立“菜单式”公共服务模式,推进相关审批驶入“3550”CND快车道。全区未出现因主观情况造成项目推进迟缓的现象,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产业集聚区域品牌建设、外资登记“一窗一表”制等试点任务顺利推进。
  “以前办个证要几个部门转、几趟来回跑,一个月都不一定能办得下来。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几天就搞定,方便多了。”说到如今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新政策,居民张先生直竖大拇指点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