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构建“党建+巡察”模式织密扎牢监督网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8 分享 
  开展市县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督促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是关键,新北区抓牢抓实巡察机构党建工作,探索“党建+巡察”模式,催生巡察突显实效。

  10月17日,该区第一巡察组赴该区次轮被巡察单位西夏墅镇开展支部活动,同步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查看“美丽村庄”的规划落实情况,巡察组先后参观梅林村孔庙、东林寺、古戏楼、村史陈列馆、农耕文化馆和西夏墅绿野草坪合作社,详细了解该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实地参观东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和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察看东南村“夏墅”牌有机软米的生产加工情况,亲身感受西夏墅农业产业的发展特色。

  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姜浩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巡察组组长陆文其对镇党委原汁原味认领反馈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化整改的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天的党支部活动是“党建+巡察”模式的新体现,有创新也很有收获,巡察组临时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到巡察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把支部建在巡察组上,加强全员凝聚力与战斗力,使巡察利剑淬炼得更加坚韧锋利。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