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坚持以“三实”标准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坚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思考、谋划和推进,以务实、扎实、真实的“三实”标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工作推进务实。要循着问题去。树立问题导向,从容易反弹变异的“四风”问题、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靶向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反腐败协调,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交互共享数据信息,让一切歪风和腐败无处藏身。要盯着问题查。盯紧“三类人”: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盯紧“三类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问题,努力减少问题存量,坚决遏止增量。要揪着问题改。重视纪律审查的“后半篇”文章,既要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又要进行面上问题分析,寻找治本之策,推动执纪效果向预防效果转化。
  工作过程扎实。要坚守责任定准位。推动党委“既挂帅又出征”,实现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稳定“四同步”,做到“不松手”。提醒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重点工作、过问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环节、监督重要案件,做到“不甩手”。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不缩手”。要恒心恒力抓到底。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坚决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坚决不走所谓的“中间道路”。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以严管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厚爱。要小步快跑寻突破。对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总结提炼巡察经验,不断在政治巡察的力度、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加快完善派驻监督制度,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实战能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继续深化纪委“三转”,在主责主业上有更多新招、实招、硬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富有成效。
  工作结果真实。要体现真担当。真问责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真担当的“试金石”。要对照《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把问责的板子打准打实,以问责常态化促管党治党严紧硬。要展现真作为。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精准画好党员干部、单位部门的政治生态“像”,真实反映党员干部的清廉指数,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工作实。要取得真效果。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强化震慑中实现不敢腐。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地用制度治党、管权、治吏,在建章立制中实现不想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党性锻炼中实现不想腐。(作者系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明方)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