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30 分享 
  国庆、中秋临近,为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新北区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一是厘清规矩,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加强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通过会议、短信、微信、APP客户端等多种方式重申相关纪律规定,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购买、收送月饼、烟酒、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吃喝、相互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举办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向下级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二是落实责任,坚持治党从严。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管”和“治”更多体现在工作部署上、具体事项中。如罗溪镇召开村(社区)、事业单位会议,专题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深入剖析根本原因,上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发条。三井街道广泛发动社区纪检委员,就“八个严禁”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向社区群众广宣传、防反弹,倡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此外,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节前,区纪委重点对1起滥发津补贴典型案例,以及3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三是强化监管,加大惩戒力度。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国庆、中秋这个重要节点,采用多种举措,严防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抬头。如:联合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国税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售卡情况、党政机关购卡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联合区机关事务处对全区公务用车“双节”期间进行封存;联合区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检查党政机关节日前后账册资料,对公务接待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等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