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召开纪检监察“学思践悟”工作论坛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29 分享 
  9月28日,新北区召开纪检监察“学思践悟”工作论坛暨区纪委(监察局)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
  “由原来的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对我们全体党员来说,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适应纪检体制改革,工作机构、人员调整后的现实需要,更是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有效途径”。新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明方在会上强调。
  坚强的战斗堡垒,才能锻造出铁打的先锋纪检党员干部。会上,来自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巡察机构的54名党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及程序,分别选举产生了新成立的新北区纪委(监察局)党总支部委员会、新北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新北区纪委(监察局)派驻(出)机构党支部委员会。
  “纪检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对纪检干部的第一位要求就是政治上必须坚定可靠、对党忠诚。要重抓党性锤炼,增强纪检干部的铁一样的底气和自信。”新北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范春苟,在党总支成立后的第一堂党课上指出,并从如何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责,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
  “打铁之人必须要有铁打之身。纪检监察干部应重知重行,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学思践悟”工作论坛环节,来自委局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的四名年轻党员,围绕“在党为党、在岗有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新北区纪委将进一步明确职能,理顺关系,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对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巡察机构党员的教育和监管,夯实党组织基础,着力强身打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