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坚持“三个始终”打造巡察铁军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26 分享 
  自今年5月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新北区委把抓好巡察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三个始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始终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依托上级纪委培训机构、党校、高等院校,以及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等载体平台,对巡察干部队伍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是始终保持骨干相对稳定。建立相对固化的巡察干部队伍,原则上巡察组人员一年一调整,便于巡察干部熟悉业务、积累经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传帮带”制度,循序渐进地轮换借调挂职干部,使巡察人才库中更多干部得到锤炼。“点对点”培训新入职巡察干部,帮助其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提升巡察工作能力。
  三是始终严格队伍内部管理。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管理监督。建立客观公正的干部评价体系,坚持以德为先,重点考核巡察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等方面的实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巡察干部有盼头、有干头、有奔头。坚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引导巡察干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始终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