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狠抓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20 分享 
  新北区春江镇曹家塘党支部书记张杜刚,违规申请、使用秸秆还田补助资金,同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利用公款购买香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新北区薛家镇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村委原主任(提名)张勇侠,未按规定使用、管理上级扶持款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按相关程序取消村委会主任提名……
  近年来,新北区纪委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着力铲除“微腐败”土壤,让广大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实际成果。
  靶向发力,解决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新北区结合实际,先后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违规吃喝、农村“三资”管理、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扎扎实实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检查发现全区农村“三资”管理在货币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收入管理等七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对6名村干部违纪行为进行了查处通报;就违规吃喝问题,对全区33个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并对涉及违规吃喝问题线索全面摸排,4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紧盯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新北区还紧盯元旦、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无论是一餐饭一顿酒还是一条烟,凡是触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2015年以来,新北区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4起,处理1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7人。
  深察细巡,精准发现问题
  今年5月,新北区委首轮巡察正式启动。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被巡察党组织贯彻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执行六项纪律情况、落实惠农政策情况等作为资料查阅、个别谈话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还下沉一级,直接对村(社区)等直面群众的单位开展延伸巡察。截至8月底,新北区已开展两轮巡察,对发现的24条基层腐败和“四风”问题线索进行了专题移交,相关线索正在从快从严办理中。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