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五步走”清理议事协调机构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20 分享 
  一是第一时间汇报传达。新北区纪委认真学习领会“三转”内涵要求,加强与区党政主要领导沟通,专门向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汇报省纪委文件精神和区纪委贯彻落实举措。主动告知相关职能部门纪委“三转”要求,坚守再监督再检查定位,更好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二是区镇两级同步部署。新北区纪委在清理区级层面议事协调机构的同时,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县(市、区)、乡(镇)纪委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意见>的通知》,对镇(街道)纪(工)委同步部署该项工作,并要求在自行清理的基础上,将拟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报区纪委审核。
  三是严格控制保留数量。在此次清理过程中,新北区纪委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要求,参照市纪委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严格控制区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数量。对必须由纪委牵头的,责无旁贷。对不符合“三转”要求的,坚决退出。
  四是集体会商研究决定。在2014年保留的13个议事协调机构的基础上,新北区纪委全面梳理排查出新增议事协调机构35个,并召开常委会专门研究,决定保留14个,其中,牵头4个,参与10个;退出34个。对镇(街道)纪(工)委拟保留的议事协调机构,要求参照区纪委的执行。
  五是及时请示汇报沟通。清理工作结束后,新北区纪委及时将清理情况报区委,并与决定退出的议事协调机构相关牵头单位对接,做好工作职能职责交接,确保工作不出现断档。对退出的议事协调机构,区纪委根据职责定位,继续履行好再监督再检查职能,服务保障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