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三个着力”夯实巡察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19 分享 
  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新北区委巡察机构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建立常态化的部门协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自身党建,进一步夯实区委巡察工作。
  一是着力健全协作机制。强化与纪检、检察、组织、财政、审计、信访等单位和部门的联动,把协同配合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巡察前充分沟通、共同准备,第一时间将审计报告、信访反映和处理结果、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通报巡察组;巡察中互通情况、密切协作,获得人员和信息支持;巡察后规范移交、限期办结、及时反馈,形成巡察监督工作合力。
  二是着力完善工作制度。总结提炼出“边学边巡、对表推进”工作法,将巡察的7道步骤细化为27个环节,形成47项具体工作责任清单。在巡察实践中,逐环节逐项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现行制度不符合实际的,及时进行修订完善;尚未明确流程、工作责任等事项的,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努力形成从巡察准备到立卷归档的制度“闭合环”。
  三是着力建立巡察支部。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党的建设,加大党员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区级机关党工委沟通协调,及时建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区委巡察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平台,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确保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