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委:三方面着力持续深化“三转”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 
  新北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近期,对“三转”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回归本位、厘清职责、突出主责、抓好主业,确保纪检干部能够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
  一是突出一个快字。第一时间召开纪委常委会组织学习省纪委办公厅文件精神,领会上级纪委“三转”内涵要求。加强与区党政主要领导沟通,区纪委主要领导专门在区委常委会上汇报省纪委文件精神、区纪委“三转”情况及贯彻落实举措。主动告知相关职能部门纪委“三转”要求,坚守纪委再监督再检查职能,更好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二是突出一个实字。制定并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县(市、区)、乡(镇)纪委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意见〉的通知》,区、镇两级纪委同研究、同部署。对不符合“三转”要求的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对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分工和兼职情况进行调整规范,向4家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三是突出一个严字。改进和完善纪检干部管理制度,帮助消除基层纪检干部的畏转情绪,实现应转尽转。纪委“三转”情况同步纳入到对镇(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纪委“三转”落实不到位的,问责的板子要打到所在单位党委身上。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