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谈心谈话促责任担当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 
  “区纪委在时刻关注着乡镇、街道纪委副书记这支队伍的培养和成长,这对每位副书记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压力在于如果工作没做好,领导找谈话的时候很难做到胸有成竹,动力在于我们能真切感受到上级纪委对我们纪检工作的撑腰鼓劲!”新北区河海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吴海峰在区纪委约谈后如是说。
  ——谈什么?
  近期,新北区纪委专门组织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谈心谈话,区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与10位镇、街道的纪委副书记逐个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换届以来各位纪委副书记的工作状况、思想动态。谈话前一周,区纪委就将谈话提纲发至基层各纪委副书记,请他们做好充分的思考和准备,谈话重点围绕各镇、街道“三转”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内容。
  ——为什么要谈?
  一直以来,基层纪委书记在上情下达中扮演重要角色,与上级纪委的沟通联系也较为紧密。而基层纪委副书记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坚力量,平时里埋头干活多,抬头看路少,与上级纪委的沟通联系也严重不足,这对于基层纪委副书记这支年轻的纪检队伍培养是十分不利的。
  有鉴于此,新北区纪委创新工作思路,逐个约谈基层纪委副书记,通过这种面对面的逐一交流,让基层纪委副书记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换届以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的主要做法与成效进行交流。此外,还谈了做好纪检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对区纪委(监察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孟河镇纪委副书记屈健谈到,“我感觉薛书记在谈话中提的要求非常中肯,使我对工作充满了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育管理当中,突出抓早抓小;查信办案要查深查透、尽心尽责,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
  ——谈的效果怎么样?
  通过与各镇、街道的纪委副书记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化认识、厘清职责、改进方式,更好地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之责。同时,将这种密切沟通联系的方式固化下来,有利于消除距离感,有利于增强看齐意识,强化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大纪检观念。
  “谈心谈话,不仅谈出了责任,更谈出了使命和担当。”薛家镇纪委副书记夏玲玲深有感触,“这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在我们身上的最好体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