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区委书记约谈4家被巡察单位“一把手”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08 分享 
  9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分别与2017年前两轮被巡察的4家单位“一把手”进行一对一约谈,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明方参加约谈。
  周斌在约谈时指出,开展提醒谈话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针对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周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正确处理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做到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自觉践行发展新理念,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均衡发展。要以履职尽责诠释“新官理旧账”的担当,不惧困难、直面挑战,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要逐条研究,对账销号。针对个性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共性问题,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要用好巡察“体检报告”,筛查病症,消除隐患,促进标本兼治,逐步完善机制制度。三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集体分析研判,认真处置巡察发现的线索。把握情节轻重,善于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立案审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筑牢纪律防线。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重大典型案件的剖析研究,及时通报典型案件,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综合效应。
  薛明方针对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提出具体要求。区社会事业局、新桥镇、薛家镇、西夏墅镇等4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