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开展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8-22 分享 
  2017年8月18日,新北区开展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区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到新桥镇、西夏墅镇召开反馈会,交出次轮巡察满意答卷。
  坚持反馈程序不走样。巡察组通力合作,对反馈意见反复推敲商榷,共反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方面问题53个;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各巡察组“对症下药”,提出整改建议21项。制定反馈工作安排,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联络,落实反馈会务相关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巡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同程度存在: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尤其是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不到位;二是党建工作政绩导向不鲜明,普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宽松软;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表现在“一岗双责”落实一手硬、一手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不坚决,“四风”问题尚未根除。
  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在反馈会上,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顾菁及时传达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卓庆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部署会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认真研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建立问题、责任、任务清单,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下功夫,逐一抓好落实。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也表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