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8-16 分享 
  2017年8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斌主持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听取首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次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前两轮巡察发现突出问题的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首轮被巡察的区社会事业局、薛家镇能正确对待、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有力有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分别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和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作配合。二是扎实推进整改。区社会事业局针对反馈的28个问题,制定55条整改措施,目前已有36条落实到位,还有4条明确今年完成,有15条需等待上级文件出台后实施或长期坚持。薛家镇针对反馈的34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06条,目前针对其中27个问题的整改措施已落实到位,还有5个问题的整改措施明确今年完成,2个问题的整改措施需长期坚持。三是注重成果运用。区社会事业局开展治理有偿家教和“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整治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谈话,有效遏制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和医生收取回扣等现象。薛家镇制定《关于防治为官不为、推动能上能下、有为有位干部管理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情况、镇村“三资三化”、审计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多项专项整治工作,力促巡察问题整改见实效。
  会议认为,第二轮巡察中,两个巡察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政策掌握更加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会议要求,要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组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力求格式统一规范、案例充分翔实,进一步提高巡察反馈报告质量。要全面、深入地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对由来已久的问题追本溯源、客观如实地反映。要进一步整合问题和线索,对反馈的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对发现的线索,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会议指出,巡察办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个方面梳理出的10大类22个问题,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当前有关单位和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相关建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报告,并在即将召开的全区“三大一实干”作风大转变推进大会上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对照突出问题清单,主动认领,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在第三轮巡察中,区委组织部、宣统部要分别派出专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要认真梳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约谈。要抓好党建责任分解,区级机关部门要构建1名班子成员分管、1名专职干部具体负责,其他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格局;镇(街道)专职党(工)委副书记、党(工)委委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突出问题,牵头负责相关领域的整改工作。一是由区编办、财政局(国资委)牵头,围绕基层单位“三定方案”、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夯实管理基础,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抓实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三是由区纪委牵头,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分门别类处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从严从快查处群众反映突出的违纪问题,切实强化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还对区委第三轮巡察进行了研究部署。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