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总结首轮得失 擦亮巡察利剑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7-14 分享 
  为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在首轮巡察工作结束后,新北区委巡察办及时组织两个巡察组召开座谈会,全体巡察干部畅所欲言,总结心得经验,查找不足缺陷,共梳理出27条意见建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须倩怡是一位来自基层监审系统的90后,她讲道,巡察组的工作经历非常宝贵,原本自己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仅仅停留在纸面上,缺乏深入思考。首轮巡察不仅是对被巡察单位的监督,自身也同时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必须加强学习,增强素养,严格自我要求,才能当好一位称职的巡察干部。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丁海涛表示,作为巡察工作的新手,面对镇、街道、局办等不同单位和部门,必须明确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在巡察过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力争做到不遮不掩、不偏不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国忠表示,巡察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特殊的工作,虽然自己有着多年的基层党建、纪检工作经验,但在巡察过程中,仍然感觉业务知识储备存在瓶颈,对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要及时充电蓄能,充分发挥“探照灯”聚光作用。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符冬提出,通过认真梳理首轮巡察工作,从完善进驻动员会准备到调整回收调查问卷时间,从扩大查阅台账资料范围再到优化个别谈话人员安排,很多环节都有可以改善之处,第二轮巡察中将积极实践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区委巡察办主任范春苟指出,首轮巡察在时间紧迫、缺乏经验的情况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强调第二轮巡察要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遵循“七流程”,努力提升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特色性,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震慑作用和治本效应,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