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情况报告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6-19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自今年5月12日起,常州市新北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区社会事业局、薛家镇,采取“1托2”的方式开展首轮巡察,即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延伸巡察2家其下属单位。6月1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首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今年第二轮巡察分组及任务授权方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明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听取了两个巡察组的情况报告后指出,首轮巡察启动以来,全体巡察干部主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验空白的困难,迅速进入状态,边巡察、边探索、边完善,从严从实,深巡细察,对两家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取得了突出成效,打响了巡察工作“第一枪”。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今年区委第二轮巡察分组和任务授权方案。会议决定区委第一巡察组由陆文其同志任组长,张静、黄国忠同志任副组长,负责巡察西夏墅镇党委;区委第二巡察组由符冬同志任组长,杨道、胡明同志任副组长,负责巡察新桥镇党委。
  会议指出,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实现巡察效应最大化。要严肃结果反馈,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和步骤要求,向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政治体检单”。要深化清单制定,详细列出问题清单、线索清单,精准划分类型充足施展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加强线索处置,对问题线索准确分流,规范移交,督促监督有关单位和部门依规依纪及时办理移交的问题线索,并定期对账。
  会议强调,要落实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建立督查机制,将被巡察党组织制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作为督查的重点内容,实行销号管理,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研究治本之策,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善于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提出,要总结提炼经验,周密谋划第二轮巡察工作。要总结工作经验,把好的做法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工作做得不深不透的地方及时进行纠正。要改进方式方法,因地制宜,灵活运用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抽查核实、提请有关单位协助、向有关知情人询问等巡察方式方法。要锤炼干部队伍,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夯实底子、锤炼作风,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提炼问题、解决问题的业务能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嘉秀娟,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