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字斟句酌谈话提纲,钉实打牢巡察基础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6-01 分享 
  个别谈话是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捕捉关键信息、获取问题线索的重要方式。常州市新北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层分类拟定个别谈话提纲,在实践过程中有力提高谈话效率。
  一是紧抓“三大问题”。始终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履行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群众来信来访处理情况等八个方面,分别细化3-4项具体谈话内容,着重从被巡察党组织工作部署、任务推进、责任落实过程中发现“三大问题”的具体表现。
  二是紧扣“六项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党的“六项纪律”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重点梳理罗列出包括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自为政、阳奉阴违问题以及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汇报,目无组织、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公款私存、挪用公款、私设“小金库”;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款相互吃请、送礼、娱乐等问题在内的20余个违反“六项纪律”的典型情况,作为巡察组个别谈话中的关注点和突破口。
  三是紧盯“三个重点”。主动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综合处)、组织人事部门、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个别谈话的“三个重点”,量身定制“个性化”谈话提纲,各有侧重地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整体情况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三资”分配权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同时,对于领导班子成员,还重点关注了解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大一实干”活动中,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落实整改的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