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卫生院来了“新中医”,“望闻问切”延伸巡察触角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5-26 分享 
  教育、卫生、文体等领域与群众切身利益、幸福安康息息相关。新北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社会事业局党工委的同时,延伸巡察河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剑指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
  为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巡察组将7人分成3个小组,采用“望闻问切”的中医疗法,从不同层面对延伸巡察单位情况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望”:查阅相关资料,从细节中寻找突破口;“闻”:听取汇报、发放民主测评表、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拓宽问题收集渠道;“问”: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深入挖掘重要线索;“切”:对了解掌握的问题综合研判,查“病因”、找“病灶”。
  通过一段时间的巡察,巡察组初步发现河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专项经费支出、工作量申报、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病症”,“新中医”及时“对症下药”开出“药方”,提出切中要害的整改意见,要求河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制定可操作、有成效的整改措施,确保“药到病除”。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