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全面加强纪检机关政治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5-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新北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区纪检机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纪检机关政治建设,努力锤炼一支忠诚于党、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一是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树立问题导向,深入查摆纪检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找准政治提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建强学习载体,创新纪检监察“学思践悟”工作论坛,积极开展纪检机关主题党日活动,为纪检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支撑。坚持日常经常,发挥所在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纪检干部方面的主体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
  二是精心安排学习内容。注重政治学习的系统性,引导纪检干部围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律审查等进行专题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完善知识结构。积极探索学习深化的有效方式,定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读书分享、主题讨论、心得交流等方式,鼓励纪检干部谈学习心得、谈问题不足、谈改进措施,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并坚持不懈融入实践锻炼。
  三是突出抓好学习落实。制定纪检系统全年集中学习方案,按月排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形式、要求,落实好各项学习保障措施。每名纪检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为自己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自学计划。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政治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把握纪检机关政治方向。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