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龙虎塘街道开展“团扇花开,清风徐来” 手绘团扇送廉政清风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7-20 分享 
  在大家的印象中,团扇极具古典美,仕女图中一把把团扇成为了传统文化的代表,蕴含着浓厚的人文气息。但是当古典代表撞上当代“花朵”们,又是怎样的画面呢?
  2017年7月18日下午,龙虎塘街道监察审计室联合玲珑社区组织外来务工子女开展了“团扇花开,清风徐来”手绘团扇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团扇的历史,讲解了扇面绘画的结构设计、色彩搭配等知识,简单清晰的讲解让现场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纯白毫无修饰的扇面,五颜六色的颜料,让小朋友们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鸟语花香、高山流水、红花绿草……孩子们把自己的梦想画在了扇面上,这些充满童趣的画面成就了孩子们手中一幅幅别具一格的“新款”团扇。
  此类活动,既能陶冶辖区青少年的艺术修养,更能引导大家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中来。同时,孩子们精心绘制而成的一把把团扇为大家送来阵阵清风,更有“清风徐来,政廉风清”的良好寓意。社区寓意此次活动,把一道党风廉政的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力度,共建风清气正和谐社区。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