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开展“远离回扣、廉洁从医” 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7-11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收受红包、药品回扣等不正之风,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新北区社会事业局监察审计室利用7月6日、7日两个下午,分成四组对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全体临床医生、药剂科人员、中层以上干部共计800余人开展了“远离回扣、廉洁从医”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了区检察院的四位检察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密联系卫生系统实际,对职务犯罪的定义、危害性、原因分析以及如何预防进行深刻讲解,同时组织大家观看了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和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拍摄的两部纪录片,以案说法,剖析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大家熟知的一些专家级人才,倒在“回扣”的糖衣炮弹下,受到法律的制裁,与会同志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收受“回扣”是一种违法行为,“法不责众”的思想要不得,对当前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此次警示教育,让医务人员进一步认清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促使大家从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自觉抵制腐败,做人民的放心医生,建人民的满意医院。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