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河海街道燕兴社区:廉政灯谜闹元宵 欢欢喜喜庆团圆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2-13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居民感受元宵节喜庆气氛的同时深化廉洁文化,河海街道燕兴社区举办了“廉政灯谜闹元宵,欢欢喜喜庆团圆”活动,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与节日文化工作的契合点,通过活跃的文化形式推进社区廉政建设。
  活动分三个部分开展:一是赏戏剧。通过邀请戏剧团为居民表演越剧《玲珑女》选段等经典曲目,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二是猜灯谜。活动现场准备了灯谜与小礼品,其中包含廉政元素灯谜,通过吸引众多居民踊跃参与,居民们共同猜谜互相请教,进一步融洽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提升了群众守廉、敬廉、畏廉,监督廉政建设的意识。三是品元宵。社区准备了香甜的汤圆和元宵,让居民参与完热闹的活动品尝元宵佳节传统美食,进一步浓厚了传统节日的热闹氛围。
  社区通过这种形式既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廉政内涵,又不流于一般的说教形式,让居民更加乐于接受。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