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奔牛镇廉政短信提醒中秋国庆“双节廉”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9-26 分享 
  “月到中秋分外明,节日喜气伴您行。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祝您中秋节快乐!”中秋临近,奔牛镇全体党员干部手机上陆续收到这样的“廉政短信”。这是奔牛镇纪委以廉政短信平台这个特殊的方式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送一份中秋“洁礼”。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防止“双节”期间奢侈浪费和不廉行为,奔牛镇纪委早行动、早部署,采取发廉政短信、召开会议、强化监督检查等形式,念紧廉政“紧箍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双节”自觉守廉。
  一是通过会议、手机短信、官方微博等方式,重申中央和省、市、区纪委有关要求,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落地生根,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一律不准收受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等。禁止公车私用,特别要防止节日期间用公车走亲访友。
  二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大一实干,三强一争先”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真抓真管真担当。
  三是充分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进一步筑牢家庭防腐线。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受理群众举报,对违反纪律规定的,给予严肃处理。同时镇纪委要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组织核实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