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城建局深入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7-13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区城建局作风效能建设,全面完成局长三年规划和年度各项工作,根据区纪委《关于在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组织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城建局纪工委组织开展了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部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一盘棋谋划。城建局目前有9个内设处室,管理9个事业单位和2个局属国有企业。此次专项检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对所有单位做到全覆盖,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组织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治理什么、怎么治理、达到什么成效予以明确。如专项资金治理就要求:一是摸底数。对照局专项资金表(初表),各单位查清2016年专项资金各项数据,包括年度计划数、实际使用数等。二是查重点。主要针对是否有资金使用管理规定(或管理办法等)、发放环节是否科学无漏洞、发放信息是否公开、发放是否足额到位,特别要注意是否存在利用资金管理权限进行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三是立即改。对无资金管理办法或资金发放使用环节存在不科学、不公平、不公开等情况的专项资金管理处室或单位,要立即整改,结合局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明确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制定时限和要求,对发现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要立即上报局党工委,不得隐瞒。在违规吃喝问题整改“回头看”方面要求:围绕公务接待制度的建立完善和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或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或无审批接待、无正规票据、无餐费清单,以及延期结账、累积报销、变换核算科目、大额发票入账、大额开支拆分报销、虚列开支套取资金等开展自查自纠。
  两步走实施。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分两个步骤进行。第一步(6月份)为自查自纠阶段。各处室、各单位对照《关于组织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规定要求,全面查摆自身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第二步(6月份)为重点检查阶段。局纪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专项检查工作自查自纠环节要求作了进一步明确,并于6月初组织了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的工作督查,促进了专项治理工作落实。
  三方面聚焦。此项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一是聚焦底数。全面清查本单位2016年所涉及的重大项目开展情况,重点是拆迁、城市基础建设、招投标等重大项目底数。二是聚焦程序。重点看制度是否健全、过程是否规范、结果是否公开、监督是否有漏洞,并排查梳理出问题清单。三是聚焦整改。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进行落实,要及时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补足短板,堵住漏洞,实现源头防控。同时,对问题涉及人员要及时批评教育。
  此次开展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部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等专项治理工作,是对城建局各个内设处室、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又一次政治体检。下一步,城建局纪工委将根据此次专项治理中各处室、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自查自纠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逐一制定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单位及个人进行整改;同时,以此为契机,全局上下将进一步强化作风养成,提高工作效能,激发担当精神,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想,把各种因素想多想透,做到提前准备,及时预防,采取超常规措施,千方百计抢时间、保质量、争进度,确保圆满达成年初预定目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