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亮剑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6-19 分享 
  今年以来,罗溪镇纪委深入贯彻市委、区委“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结果运用。成立由镇长为组长的农村集体“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由镇纪委牵头的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组,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方式,对全镇事业单位、村(社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察检查。由镇经管站组织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摸清家底和经营情况,村(社区)进行自查涉农资金排查清查,主动查找问题。
  强化警示教育,明确工作红线。镇纪委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坚持党纪党规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吴洪新同志授课,为全镇党员干部定准位,把好脉,绷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弦,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明确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应遵循的“红线”、“底线”,时刻牢记规矩纪律。
  紧盯扶贫领域,开展专项督查。镇纪委紧盯扶贫领域,把监督执纪的重点放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侵占截留、套取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问题上,严肃查处套取扶贫资金、工作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扶贫对象识别不准、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以“精准”监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监督问责,全面部署以扶贫领域、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家补贴发放三大类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工作。
  排查问题线索,强化问责追责。镇纪委及时核查区纪委转办信访件和网络举报、三合一平台、经济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认真排查梳理,及时制定核查方案,确保线索核查的时效和质量,确保转办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处理。对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不包庇不掩饰,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采取约谈提醒、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措施进行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