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西夏墅镇纪委创新监督执纪方式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2-13 分享 
  为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西夏墅镇纪委不断探索监督执纪方式,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监督执纪工作的内在动能,多举措夯实“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局面。
  一是创新“两个责任”落实的保障机制。镇纪委在下发村(社区)两个责任的基础上,研究制作了《村(社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录簿》,把过去抽象的责任落实要求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工作,通过文字和图像双重记录,确保责任真延伸、真落实。
  二是创新“监审合一”工作新机制。为了发挥监为审助力、审为监加油的联动作用,镇纪委研究和试行了“监审合一联合审查”制度,在审计报告形成后,联合监审、财会、经管等相关部门,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共同进行审查定性,从专业角度提出纪检监察意见,以监察手段发掘案件线索,决定后续审查和整改措施,形成《监审合一联合审查意见表》备案。
  三是创新工程建设监管APP。为了解决监审人员参与工程建设监督、查看检索信息不便等困难,明确参与各方的权责界限,重塑监审人员定位,镇纪委启动了工程建设APP软件平台的开发,实现工程项目全过程的实时动态查询和监管功能。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