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廉政广场向市民开放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8-28 分享 
  薛家廉政文化广场于2015年被评为常州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2017年,该镇在市区两级纪委的支持指导下,对薛家廉政广场进行了全面提升,使之成为常州倾力打造的“荷廉清韵”廉政文化路线上的一个新站点,并于2017年8月正式向市民开放。
  广场主题为“荷廉清韵曲常奏月洁清风润薛家”,包含主题雕塑以及“养廉开篇、说廉警心、崇廉励志、尚廉成风”四个展区。文化广场的典型标志为铜镜造型“铜镜鉴廉明月清心”,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唐太宗李世民对魏征的褒奖,“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告诫人们要时刻警醒。广场既有历史模范北宋廉史梅挚以及他千年前的名著《五瘴说》,告诫为官从政者需恪守谨遵的规矩。又从近代多名廉政爱民、恪尽职守的名人中节选了五位人物,如董必武、焦裕禄、孔繁森等,用他们的事例来感染人们,树立廉洁意识。又有文房四宝的小品雕刻,用他们的高尚品质,来对应为官者需要的正气。每个景点均精雕细琢,深含寓意,常常有游人驻足观看。正值夏季,晚饭过后总会有一家几口来到这里消暑散步,群众纷纷点赞。
  薛家镇廉政广场将廉政文化载体建设与镇村建设的美化、绿化、亮化紧密结合,四方宾客可观廉景、悟廉意、读廉史、立廉志、践廉行。人文相融于自然,教育寄寓于休闲,是薛家镇面向社会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基地,亦是薛家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