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西夏墅镇纪委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学习讨论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8-1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切实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8月17日下午,西夏墅镇纪委召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学习研讨会,部分镇纪委委员和监审室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市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简报》和《全省“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交流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形成以下三方面共识:一是要把握好正确的政治航向,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成为党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二是要把握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双刃剑”,抓业务,强学习。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三是要把握好新形势新要求。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条“基准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工作和生活底线。
  最后,镇纪委书记邱伟同志强调:一是确保学习传达全覆盖,高度凝聚共识。专题会后,要把“打铁还需自身硬”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纪委委员,以过硬的思想、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二是贯彻执行不打折,充分发挥监审合一作用。将文件有关指示精神,及时融入到该镇发展实际中,切实增强纪检干部担当责任,结合“监审合一联合审查”机制,推动制度优化和问题整改。三是以上率下,打造过硬纪检队伍。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记录要求,层层压实,确保“打铁还需自身硬”有关精神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