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西夏墅镇创新“监审合一”工作新机制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5-05 分享 
  为更好的推进“监审合一”工作机制,发挥监为审助力、审为监加油的联动作用,西夏墅镇纪委研究制定了“监审合一联合审查”制度,改变过去以审计报告为终点的审计模式,将审计报告的出具作为监察的起点,联合监审、财务、经管等相关部门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共同进行审查定性,决定后续审查和整改措施。
  5月4日下午,西夏墅镇纪委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第一次监审合一联合审查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邱伟主持,监审室全体人员、财政分局和经管站负责人兼纪委委员参加。此次会议就西夏墅镇某社区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审查,从专业角度提出纪检监察意见,以监察手段发掘案件线索、推动问题整改。最终,会议作出了由经管站负责对一项经管制度进行完善、由财政分局负责对一项审核工作进行强化、由监审室负责对一项往来款进行后续审查的决定,并形成了《监审合一联合审查意见表》备案。
  联合审查模式是对“监审合一”工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以审计的终点为起点,坚持问题导向,依靠监察手段,以问题审查和后续整改为重点,有效杜绝审而不改、问题反弹的现象。下一步,西夏墅镇纪委将积极推进“监审合一联合审查”机制常态化。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