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召开第四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聆讯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4-03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监督责任,提高工作效能,牵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精神,2017年3月31日,薛家镇召开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题的第四次工作聆讯会。会议由薛家镇镇长周华军主持,党政领导、镇干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薛家镇纪委围绕转变职能、改进作风、实干为民要求,在会议上解读传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质提效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办法。马办项目将立足于项目的“定、督、考”。强调党委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对于马办项目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并明确一位班子成员具体抓,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组织实施。会议由牵头领导对“马办”项目考核失分原因作出解释说明并提出整改方案。
  镇纪委副书记夏玲玲强调:镇纪委将高效履行督办职能,一是完善责任链条。“督办工作组”会按照项目工作方案和“督办”周期,对项目进度进行跟进督查,并要求各牵头部门根据周报、月报、季报的时间节点,按时上报更新项目进度;二是层层传导压力。灵活抽调督导员、基层纪检委员以及纵向业务骨干组建巡察组,采取交叉检查、实地踏勘、临时抽查等灵活的巡察方式,形成重点项目以及项目完成情况的有效监督,并给出核查意见;三是严格落实到底。对逾期未完成项目,镇纪委将针对不同对象,对出错环节进行考核扣分以目标倒逼项目进度,以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以压力推进任务完成。
  薛家镇党委书记顾东青在会议上对于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三点建议:
  一、落实主体责任要夯实“基本功”。要锻炼党性,树立在党为党、爱党忧党的政治意识,树立有权不争权、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的大局意识,树立认真部署、积极推进、严格落实的责任意识;要锻炼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高效贯彻落实省市区精神,从此次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中,切实汇聚发展良策、凝聚发展合力、倾听群众所需、弥补民生短板,锻炼工作能力;要磨练意志,通过树标杆、找差距、立目标、强举措等方式,以上率下、层层传导,把发展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增强各部门担当意识。
  二、落实主体责任要追求“无愧感”。要无愧于党的事业,不做“局外人”,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无愧于群众的希望,不做“老好人”,把工作的职能职责、能力水平体现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要无愧于职业操守,不做“两面人”,要摒弃官僚主义,不打折扣、高效务实地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抓实干服务群众、马上就办解决困难、瓶颈。
  三、落实主体责任要打好“整体战”。要摸清家底,找准对标。各部门要掌握“内存”,了解“运行环境”,不断寻找和调研合理的标杆对象,不断瞄准和赶超标杆,努力增创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要整合资源,找准突破。有效配置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同时,积极向上争取相关条线、部门的资金、政策、激励支持,寻找具有发展共同点的外部资源加强合作、互惠互利。要坚定目标,找准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定位,细化中期三年目标和短期一年目标,列清进度计划和保障举措。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讨论汇集民智、拓宽视野,找准最佳支点,以此为切入点,抢抓机遇,因地制宜确定发展规划。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