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罗溪镇纪委:访民情 听民声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3-24 分享 
  “汤王线路段靠我们村重车经过较多,路面不平,我们的房子结构又是好十几年前的,重车一经过房子都在振动,晚上睡觉都睡不好,怕房子给震塌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出面帮忙解决”,刘锡芳老人一见到走访的纪委工作人员就滔滔不绝。走访人员认真倾听群众需求,详细做好记录,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向镇政府反馈。
  为落实三大一实干,“四访四求”大走访、强服务、增实效活动,从3月19日起罗溪镇纪委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和晚上时间对汤庄社区、王下村委杨家丼、七家沟、南庄等八个村民小组共240户群众进行了走访,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探讨,听情况、解民忧、求良策。每到一户,纪委工作人员都会出示工作证件,表明来意,递上一封《致罗溪人民的一封信》,细心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工作情况,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对政府、村委的发展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同时结合本职工作特点,探询基层群众对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注重收集各类微腐败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走访人员都认真记录。能答复的当场答复,需后续解决的,及时分类汇总,转交给相关责任单位落实解决。
  此次走访活动,既融洽了干群关系,掌握了社情民意,也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截至3月23日共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67条,当场解决3条。下一步,罗溪镇纪委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尽快落实解决。镇纪委将跟进问题落实反馈情况,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