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三井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抓好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3-21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三井街道始终坚持党工委主动担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有效分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负总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党工委、办事处日常工作来抓。与各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5份,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职责分工不留空白、责任落实不留缝隙。强化督促落实,严格考评机制,街道纪工委对落实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完善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区委“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细化责任清单,明确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部门,严格按照项目化清单推动责任落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出台了《三井街道2017年党建工作意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街道日常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了《三井街道作风建设考核办法》,提升工作效率。
  健全惩防体系。成立问责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任组长,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切实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改进问责的方式方法,建立问责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曝光等制度,使问责成为常态,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2017年,街道将“三大一实干”尤其是大转变活动与机关作风建设融合推进。通过大转变,实现行政效能大提升、机关服务大优化、改革攻坚大强化。在机关干部中形成“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鲜明导向,弘扬“事事争当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创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