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西夏墅镇:创新监审模式 深入推进“315工作法”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1-23 分享 
  西夏墅镇监审室实施工程建设项目规范化管理,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动态监审平台建设,提出的“315工作法”在内审工作中得到实际运用。构筑以基层监督为先导,审计监督为保障,监察处置为核心的金字塔式防控体系,稳步推进干部离任“四责联审”;拓展审计外延、实施合同审计,确保政府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为解决原有动态监审平台单次反应项目数量无法满足全覆盖的需求,理清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建管单位和监审室之间的关系,明确各方责任,解决监审室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的职责定位问题,该镇监审室启动了APP软件平台的开发,目前已经完成“西夏墅镇工程建设监管软件平台”模块设置、权限细化、功能定位等前期工作,软件编写正在进行中,预计1月一期项目投入试运行。功能涵盖项目基础信息显示,项目建设参与各方负责人一键呼叫,项目“立项、勘察、设计、招投标、过程管控、竣工验收、结算审计”全过程流转表格实时查阅,应急抢修项目第一时间现场图片文字信息推送,监管机构巡查记录及问题曝光平台推送,GPS实时定位考勤,工程现场随访路线导航系统等。
  借助平台的实时监控能最大限度的控制小预算大决算问题,能最有力的控制先施工后补手续的问题,最大程度的监管第三方服务机构自由裁量权的运用,大力发挥监审室对建管、监理、跟踪审计等单位监督责任再监督的职责,从而达到对工程建设项目合理管控提高效益的目的,也促进工程建设领域干部清廉、项目干净、成果突出。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