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薛家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1-20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掌握扶贫资金实际使用情况,提高资金使用效果,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都能花在扶贫的“刀刃”上,1月14日,薛家镇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布置了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相关工作,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本次督查主要聚焦于2014-2016年中央和地方投入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以及残疾人补助金、低保金的申请依据、发放形式、下发时间、拨付金额和使用情况等。督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村(社区)、事业单位自查阶段,由各村(社区)、事业单位围绕督查内容于2月20日前完成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自查书面材料报镇纪委。第二阶段将由镇纪委牵头,抽调审计、财政以及农经等人员组成督查小组进行现场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账本、实地考察等方式,严厉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弄虚作假、挥霍浪费等问题。
  集中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工作,一方面可以对基层工作人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大家严格履职、遵规守纪的意识;另一方面有利于政府惠农政策的落实,确保涉农资金管理的安全性、规范性和高效性。
  下一步,镇纪委将定期研究摸排廉政风险点,开展更多范围、更广领域的专项督查,严把反腐倡廉关,使专项督查工作形成常态化。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