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 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26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9月5日至10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开展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了汤庄桥社区和园(镇)农业服务中心。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分别听取常州空港产业园党工委(罗溪镇党委)工作汇报,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汇报,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选人用人专题工作汇报,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1次,召开村(社区)财务和“三资”管理专题座谈会1次,实地走访调研畜禽整治等工作2次,查阅园(镇)及延伸单位党建工作台账、廉政教育台账、内控制度台账等资料203本,查阅财务账册249本,开展个别谈话80人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100份,接收群众来信4件、接听群众来电5次、接待群众来访5批7人次。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聚焦富民的举措不多、聚力创新的能力不强,“263”专项行动中环保监管力度不大,工作进展不快。
  2.落实区委区政府改革发展举措不到位。“园镇合一”体制改革不够深入,综合效应未能充分释放,“以园带镇”的辐射带动力不强。
  3.党委会议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记录不规范。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够深入。党工委(党委)专门研究党建工作较少,存在重经济、轻党建现象,部分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对党建工作倾注精力还不够多。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重要性认识不足,阵地建设管理不够有力。
  3.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有的党务干部没有很好地把主要精力放到抓主业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薄弱,党建工作抓手较少。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工委(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实现途径单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2.纪委落实“三转”还不够彻底,对“四种形态”理解把握还不够到位,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实践还不多。
  3.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对审计发现并通报的一些共性问题未能及时整改,未能知微见著、举一反三。
  二、整改建议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党委的领导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进一步落实“西部崛起”“园镇合一”工作要求,引领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摆正经济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落实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夯实“两个责任”
  党工委(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纪检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经常部署、过问、协调、督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对标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筑牢廉政防线,推动常州空港产业园(罗溪镇)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