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于对西夏墅镇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08-21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7月10日至8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西夏墅镇开展了巡察,同时延伸巡察了西夏墅镇经管站和池上社区。巡察期间,巡察组分别听取了西夏墅镇党委、纪委和组织人事专题工作汇报,列席镇党委(扩大)会议1次,召开班子成员座谈会2次,查阅镇党委及延伸单位工作台账、廉政教育台账、内控制度台账等资料225本,查阅财务账册135本,开展个别谈话78人次,发放并回收测评表77份,接待来访群众8批11人次。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够到位,对上级有些决策部署执行不够有力,存在本位主义思想。
  2.部分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不够到位,将管党治党窄化为“只抓经济”“只抓业务”。
  3.有的班子成员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工作不接地气,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不强。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有些领导和部分基层党组织对“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认识不到位,对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视程度不够、投入精力不足,未能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
  2.部分基层党组织对发展党员入口把关不严、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够规范有力,存在“口袋”党员和失联党员。
  3.部分基层党组织力量薄弱、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年龄老化、后继乏人。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递减,未能有效传递至“神经末梢”,一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较为薄弱。
  2.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空转,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对分管领域的风险漏洞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监控措施。
  3.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未能知微见著、举一反三。
  二、整改建议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西夏墅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工作实际,善于运用党的群众工作方法带队伍、抓工作,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西夏墅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着力强化党的建设
  西夏墅镇要不断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全面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严肃党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加强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和梯队化建设。
  (三)高度重视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西夏墅镇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守政治规矩、严肃六大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全面整改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提高农村“三资”管理水平。要认真制定落实各年度党风廉洁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意见,深化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促进“两个责任”向基层有效延伸覆盖。纪检部门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加强对重要部位、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西夏墅镇党员干部保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