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主动担责 履职尽责 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课题,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今后长时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科技局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科技创新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齐抓、力度统一。
  厘清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将廉政责任细化分解到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
  完善制度,紧盯工作中“风险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三重一大”、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干部廉政谈话和诫勉谈话、监督执纪问责等制度,在人事任免、科技项目申报、匹配与奖励、科技进步奖评选以及大宗物品采购等方面,重点跟踪监督,确保按制度规范执行。
  正风肃纪,严守纪律的“高压线”。狠抓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政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落实,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双管齐下,立足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管。
  严于律己,构筑廉政反腐“防火墙”。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抵制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坚持“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坚持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