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落实主体责任 坚守责任担当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举措,是经济发展的坚强保障,三井街道党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
  担组织领导之责。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党工委“不放手”,责任明确、统筹协调;党工委书记“不脱手”,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党工委班子成员“不缩手”,齐抓共管、履职尽责。通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层层签订责任书、每季度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等举措,形成人人有担当、上下贯通有序的工作格局。
  担定规立矩之责。坚持以制度为导向,完善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好权力运行关,细化主体责任清单,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三重一大”制度常态化管理,今年以来集体决策事项56项。把好监督问责关,切实加强“三资”管理、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察,深化“监审合一”工作机制,健全惩防体系,加大问责力度。
  担学习教育之责。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建设“不想腐”的廉政文化。既注重正面引导激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书记带头上党课,定期组织廉政约谈和谈心谈话,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