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牵紧“牛鼻子” 种好“责任田”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奔牛镇党委始终坚持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党委积极负责“不松手”。镇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视为主责,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标准和要求,制定责任清单28条,真正使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生根。每年与基层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党委书记自觉尽责“不甩手”。“一把手”既“挂帅”又“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监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托“犇牛讲堂”、“精彩奔牛”公众微信号等平台,党委书记多次讲“廉”,带头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和传播者。
  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不缩手”。全体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在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时,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题调研,多次到分管单位听取汇报、督促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责任找得着、对得上、靠得实。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