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定准制度 抓好落实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作为镇党委书记,将党委主体责任切实落到实处,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发展,责无旁贷。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镇党委坚持用制度规范不断推进源头防腐。一是规范决策行为。制定出台《薛家镇书记办公会、党委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决策规则》,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严格规范程序。二是规范选人用人。制定了《薛家镇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用人管理机制》,破除铁饭碗、论排辈的陈规陋习,一切以实绩说话。并建立全镇工作人员个人信息数据库,严把任前审核关。三是规范办事流程。不断完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提质提效工作机制,督促全镇干部牢固树立计划意识,切实形成“马办”明方向、“督办”促落实的工作氛围。四是规范法制程序。在梳理全镇审批程序的基础上,充分研究,不断完善合同内审、财务报销、工程审批等制度程序,明确责任承担,树立法制观念,从源头上拒腐防变。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镇党委将始终遵循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好“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在“常”、“长”二字上下工夫,常研究、常部署、常督促,履行好向薛家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作者系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薛家镇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