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关键在于担当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在党委,关键在担当。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履行职责使命。自觉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线总指挥”,做好履行主体责任示范榜样,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2016年以来,镇党委出台责任清单,明确各项责任内容81项,牵头完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内部防控工作机制,出台规范性文件8个。
  二是严格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的理念,通过抓常态、经常抓、抓长效,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清单管理,定期听取汇报,及时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实行量化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实。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严肃纪律规矩。突出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提醒教育。健全用权问责机制,抓住典型问题,对工作作风不实、失职渎职、制度执行不力等进行问责,确保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今年上半年以来,对党员干部书面通报批评3人,批评教育3人,诫勉谈话3人,纪律处分7人,免去职务2人。(作者系新桥镇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