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守好土 尽好责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委的主业主责,必须“守好土”,尽好责。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三个“责”。
  抓准“牛鼻子”,主动担责。注重自身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人,坚决以身作则,当好楷模。镇党委先后出台《孟河镇书记三年工作目标和西部崛起重点任务分解书》《2017年机关事业单位、机关干部、村(社区)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等四个文件,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抓工作与抓廉政同步进行,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廉政建设责任网。
  练好“铁砂掌”,严肃问责。孟河镇充分发挥并深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对全镇“三重一大”事项、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的开展进行监督;主动问责,上半年共自行发现、主动上报案件线索6件6人,并对违纪党员给予相应党纪处分,其中开除党籍2人,党内警告4人。对于环境问题中三个村委工作人员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纪委监察及时介入,对三个涉事村村主任给予警告处分。
  筑牢“防火墙”,认真尽责。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抓党建的重要内容,孟河镇在年初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谋划本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由党委出台《2017年孟河镇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及时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有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共同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党风政风环境。(作者系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河镇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