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把握关键,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7-10-13 分享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春江镇党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握好三个关键点。
  把好思想“指南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必须在思想上树立“第一责任”意识、较真碰硬意识和久久为功意识,主动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春江镇党委从早教育、早提醒入手,依托“春江课堂”、“春江党建”、“滨江经济开发区”等线上线下多种平台,真正将思想教育工作做细做实。
  种好监督“责任田”。镇党委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坚持主要负责人牵头、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每季度听取下级党组织的落实情况汇报,每半年专题研究部署一次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领导和支持查办案件工作,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和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已查办案件16起,发出作风效能督查通报6期。
  引领作风“风向标”。坚持身体力行,带头改进作风,不断以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带动整个队伍。综合应用廉政教育、制度管控、监督检查、问责追究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传递廉洁从政、清正为民的“正能量”。(作者系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滨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春江镇党委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