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明确目标 正本清源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1-22 分享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蒋卓庆同志作了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后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提出,要通过5年努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江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发展。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纪委工作目标明确,步骤清晰,对如何实现五年大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化改革,构建完善的反腐机制。从制度上明确标准,使受监督的对象有章可循,在思想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回归主业,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引导纪检条线干部回归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种好“自留地”,以扎实的工作来净化党的政治生态,体现纪检工作的地位和威慑力;三是轻重结合,体现纪检工作与司法工作的不同。对于严重违纪违法的行为,坚决惩处不姑息,对于一般违纪行为,更多地运用“四种形态”来处理,挺纪在前,预防在先;四是追根溯源,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不再流于表面,而是坚持集中规范和日常监管相结合,针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督促主责部门强化监管,并对执行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五是保驾护航,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提供纪律保障。制度的规范、严肃的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不断加强的监管力度,将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一个更清正廉明的政治舞台,充分挖掘出他们的能力和才华,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
  通过学习工作报告,可以看到省纪委把五年大目标细分成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小目标,描绘出今后五年纪检工作的蓝图,也给基层纪检干部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思路,相信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纪检条线反腐倡廉的战斗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党员干部的作风必将进一步得到转变,政治生态必将进一步得到净化。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