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纪委:“四个坚持”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4-19 分享 
  “去年年底,我因工作失职被区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岗位。这几个月来,在新的岗位上工作总觉得周围的人都带着有色眼镜看我,自己也因此背负了很重的思想负担。当我处于彷徨迷茫的时候,区纪委薛书记主动找我谈心,与我真诚地沟通交流,我很感动,也很放松。是时候放下心理包袱,向前看了。”一名去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科级领导干部握着回访纪委领导的手,感激地说。
  为充分体现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关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集中对全区2015年以来受到党政纪处分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活动,同时将这一做法延伸至基层,执纪监督者与被处分者之间真诚沟通的一幕常常出现。在回访教育过程中,新北区纪委着重做好“四个坚持”,确保回访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由区纪委领导班子带头,实行分片包干制,每一位区纪委常委联系5至6个基层单位和部门。通过上门回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上一年度受到党政纪处分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各自管理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同步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区别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党政纪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进行“点穴式”的回访教育,有的放矢地做好回访教育。对受到党政纪轻处分处理的,着重把握其思想动态,端正其对处分的正确认识;对受到党政纪重处分处理的,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彻底改正错误。
  关心教育,帮助到位。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勇攀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守党的纪律底线。对拒不认识错误的,则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在帮助受访者解决思想负担的同时,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量给予帮助。
  选树典型,积极举荐。选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表现优秀、工作业绩突出的,树立知错就改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彻底改正错误又有一定工作能力和领导才干的,积极向组织部门举荐,予以重用。
  截至目前,区纪委机关以及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已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65名。通过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既检验了纪律审查工作质效,又深化了对受处分人员的再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纪律审查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