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讲学考践”促“两项法规”落地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4-01 分享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常州市新北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精神,通过“讲学考践”四种方式,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确保“两项法规”落地生根。
  抓讲解,提要求。突出区、镇(街道)两级300余名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召开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桂琴作专题辅导,对“两项法规”进行深度讲解。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两项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党课、党员学习计划中,采取集中辅导、专题讲座和个人自学多管齐下的方式抓紧抓好学习贯彻。
  建载体,促学习。以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为主线,在全区部署开展2016年度“廉政七韵送清风”主题宣教活动,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组建两项法规宣讲团,深入全区7镇3街道开展《准则》和《条例》要义讲解。村(社区)党员群众采取在会场或视频形式聆听宣讲,确保学习宣传“不漏一名党员”,使法规精神与党员零距离接触。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建E家手机客户端等开设“今日说纪”栏目,采用“你问我答”、“以案说纪”等形式专题讲解“六大纪律”,方便党员学习。
  考廉纪,入脑心。结合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以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组织拟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考廉纪。今年以来,共有49名拟提拔科级干部参加任前廉考,其中7名成绩不合格者被要求补考。依托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开设“在线测试”栏目,组织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区级机关共153名党员参与测试,优秀率(80分以上)达81%。
  重实践,强落实。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如何在日常监督执纪中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大“抓早、抓小、抓苗头”力度,切实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层层传导压力,联合区督查办对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两项法规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对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问责。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制定出台《关于对区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函询的暂行办法》,加大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查纠力度。今年以来,已对区管党员干部谈话、函询30人次。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