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新北区打造“廉政七韵送清风”主题宣教活动品牌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02-18 分享 
  2016年,新北区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注重品牌传承和发扬,以“廉政七韵送清风”为主题,通过开展学廉规、温廉史、寻廉迹、话廉理、比廉技、演廉戏、观廉景等七项子活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学廉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学习宣传贯彻通知,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参会党员干部200多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两项法规,为两项法规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温廉史。在“七一”建党节前夕,组织党员开展“学廉史明廉情增信心”活动,通过学习研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上廉政党课、参观先辈先烈纪念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清廉守正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寻廉迹。通过基层筛选、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组织开展“最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评选,召开“最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发挥“最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话廉理。创新开展“今日说纪”活动,采取“你问我答+以案说纪”形式,解读党纪党规,传播廉政文化。在常州高新区报、常州市新北区纪检监察网、新北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开辟专栏,定期邀请相关职能室业务骨干解读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组织汇编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课程教材,在相关媒体上开设“廉政公开课”。
  五是比廉技。结合举办纪检监察审计业务培训班,在参训学员中开展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围绕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案件审理等多项业务技能,采用知识测试、情景设计、现场模拟等方式,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业务、练技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六是演廉戏。紧抓“社区天天乐”、“周周演”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在统筹编排现有廉政文艺节目的同时,创作编排一些具有浓郁时代气息、基层生活气息的歌舞、戏曲、小品、相声等廉政文艺节目,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洁教育。
  七是观廉景。依托常州市荷园廉洁文化公园(常州市廉政文化馆)、常州市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党风廉政宣教主要载体,结合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春江镇楠木厅、市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薛家廉政广场(吴氏中丞第、华夏艺博园)等,推出全区首条廉政文化导航线路,从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角度展现廉政文化的内涵及魅力,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思想教育和情感熏陶。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