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巡察监督监督曝光在线举报廉政教育通知公告

区纪机关纪工委:“深学党规党纪 争做廉洁表率”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16-12-29 分享 
  2016年,区级机关纪工委按照区委和区纪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深学党规党纪,争做廉洁表率”的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了覆盖领域内的党风廉洁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一、主题教育活动概况
  教育活动以“五个一”贯穿全年,覆盖纪工委所辖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1、开展了一轮学习研讨。在纪工委各季度工作例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近阶段开展执纪监督工作以及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并于会后在各成员单位内部开展大讨论。
  2、举行了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所辖单位党员干部50余人赴区人民法院组织旁听唐某某受贿案庭审活动,就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公仆意识以及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开展了法庭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3、举办了一场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面向所辖单位200名党员干部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
  4、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所辖单位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及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总结,谈体会、谈差距、谈收获。广大党员表示将以《准则》、《条例》的内容和要求,切实规范自身行为,做好廉洁表率。
  5、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组织所辖单位党员干部赴市委党校聆听基础理论与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祖平专题讲座——《坚守党规党纪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
  一是切实增强了“深学党规党纪”的自觉。有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学深学透,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管”。
  二是切实提升了“敢担当、善作为”的意识。有效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牢记身份和职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三是切实营造了“争做廉洁表率”的氛围。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进一步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形成个个争做廉洁表率的良好风尚。
  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体会
  一是注重针对性。围绕纪工委所辖单位机关党员干部所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把廉政宣传教育放在首位,融入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
  二是注重多样性。综合运用集中学习、案例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三是注重持续性。坚持不懈的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的改进作风,深入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下一步,区级机关纪工委将在区委和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把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六大战略”、构建“六大体系”同自身工作联系起来,坚持聚焦中心、正风肃纪、反腐肃贪,为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我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

单位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苏ICP备:06004659号